优秀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材料力学

2022-04-01     发布:[教务处]谭艳敏    点击:2

课程介绍:材料力学是变形固体力学入门的学科基础课,用以培养学生在工程设计中有关力学方面的设计计算能力。课程团队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通过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 挖掘了材料力学中“全面发展、爱国主义、终身学习、职业道德”等思政元素,建成了材料力学课程思政案例库。将育人作为课程教学的目标之一,通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将材料力学、地质工程与德育教育有机地联系起来,实现了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行业特色有机融合,培养了学生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的职业道德、严谨的职业态度、求真务实的职业精神,提高了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授课团队:吕建国、王志乔、凌雪、乾增珍、张宇星、王瑜

开课年级:本科二年级

教学方式:线上线下混合式

教学设计样例:1.压杆稳定的概念和细长压杆的临界力

                   2.梁的合理设计



教学设计样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