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案例的通知

2021-12-24     发布:[新闻中心]谭艳敏    点击:459

各学院(部):

根据北京市教委《关于征集北京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案例的通知》(附件1),北京市教委将面向全市高校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为做好我校优秀案例的报送工作,现面向全校征集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教学案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通过开展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发现一批案例教学研究和实践的骨干教师,推出一批能够激发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融情入理、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教学经典案例,帮助广大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和开展案例教学,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和效果,展示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

二、征集要求

1.课程思政教学优秀案例要强化正确的政治方向,有明确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突出价值引领,确保案例的真实性、科学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推广性。要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价值型和知识性的统一,达到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

2.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典型特色和典型意义,精心撰写案例材料(材料体例见附件2),文字控制在4000-5000字之间,图表数量不超过10个,报送材料中如有PPT、视频等支撑材料,请将支撑材料刻录光盘一起报送。

三、报送名额

各学院报送数量不限,学校将择优推荐1个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报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四、报送方式

请各学院(部)于2022年1月6日前将优秀案例电子版报送至邮箱:2004011852@cugb.edu.cn,文件名统一命名为: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案例+主标题。

联系人:谭艳敏(82323951)、邓雁希(82321765)

五、其他要求

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此次征集工作,积极报送优秀案例。市教委将对各高校推荐的案例进行汇编成册、出版发行并做宣传推广。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教务处

2021年12月24日

附件1:关于征集北京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案例的通知.pdf

     附件2:北京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优秀案例撰写体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