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地下水循环与环境演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1月10日,地下水循环与环境演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年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我校召开。

副校长刘大锰出席会议并致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学钰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焰新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及专家出席线上会议。

我校水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华明教授代表实验室作了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一年来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实验室平台共享、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果。实验室骨干成员史浙明教授、高冰副教授、张艳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断裂带水力特征表征”、“季节性升温差异对流域冻土水文过程的影响-以澜沧江源区为例”和“海底地下水排泄对海水酸化和碳‘源汇’格局的潜在影响”的学术报告。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实验平台构建、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开放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以及在学科专业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实验室下一步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单位加大对实验室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的支持力度。

科技处处长吴怀春、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23 技术支持: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