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变化环境下的地下水管理”主题科普讲座

3月23日,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水环学院团委、水利工程教工党支部、地下水教工党支部承办的“变化环境下的地下水管理”科普讲座在综合楼101举行,讲座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


图片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正高级工程师于丽丽老师作为主讲人。中国水利学会科普主管李贵宝老师、学院党委书记丁绍凡老师、院长郭华明教授等老师和近100位在校同学现场参加讲座,线上参与人数约340人。

于丽丽老师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我国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的现状及地下水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然后结合华北平原和西辽河等地下水超采地区的治理,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在地下水管理和保护领域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最后,于老师从历史进程、指导思想、主要框架和制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地下水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

在讨论互动环节,于老师比较了我国和欧美在地下水管理的差异,强调了我国地下水保护面临问题的复杂性,并指出了学校学习阶段专业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对从事地下水相关工作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同时,于丽丽老师和李贵宝老师代表水利学会向我院师生赠送了地下水管理研究方面的相关书籍,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此次活动也是学院“筑牢生态之基,共护碧水清流”水资源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专业前沿并开拓了视野。


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23 技术支持: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