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中地大京发〔2022〕76号】

2022-06-28     发布:[保卫处]张伟    点击:20

各二级单位: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部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20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宣传进学校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2〕173号)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组织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校长专题讲安全,一线工作者互动讲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力抓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

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积极参加“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师生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2022年6月至12月,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改隐患。

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

2022年6月16日前后,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师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参与“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社区等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

五、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单位要立即对所属办公区、实验室、施工现场、地下空间、消防通道、车辆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按要求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并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责任人和风险防控举措,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整改落实。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统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根据通知要求和任务分工(附件1),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进学校各项活动。活动期间,各单位要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请于2022年6月30日前报送活动总结和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到邮箱。

联 系 人:丁宝

联系电话:82322693

邮    箱:dingbao@cugb.edu.cn

 

附件:1.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任务分工

2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展情况统计表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2022年6月20日

关于在全校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