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系列三

2022-06-27     发布:[保卫处]张伟    点击:1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检查安排,4月20日上午9:00,在完成教一、逸夫楼、教五楼全面排查之后,副校长段翔带队对测试楼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本次检查从材料学院开始,作为系列检查之一,按照全面覆盖、既查既改的原则,对所有安全隐患全部排查整改。

检查组首先来到实验室、配电室和危险废物暂存库等重点部位,对安全用电情况、实验室管理使用台账以及危废处理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向主责部门阐明安全隐患和整改要求。

随后检查组来到学生工作室和教师办公室,对师生办公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并仔细询问师生实际需求。段翔指出,要结合师生办公、学习和科研等方面的需要,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习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

段翔强调,检查组不但要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隐患清单和检查报告,更要站在全校高度发现总结普遍性问题和隐患,以推动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及时完成隐患整改,进一步提升校园的基层综合治理能力。

党委保卫部(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由上述单位工作人员和消防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