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检查正式启动

2022-04-12     发布:[保卫处]张伟    点击:51


4月11日上午9时—12时,段翔副校长带队对水环学院进行安全检查,党委保卫部(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由上述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陪同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标志着2022年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检查正式启动。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中地大京发〔2022〕21号)安排,在各二级单位前期自查的基础上,参照各单位提交的基础数据统计表情况,联合检查组将开展为期2—3个月的专业检查,对学校全部二级单位管理、使用的所有房间进行逐一排查,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

本次集中检查按照从严从紧的原则,一楼一毕,不漏掉任何一个房间,检查完成后形成对各二级单位的隐患整改报告,详细列出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整改要求,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目标的实现。

根据本次集中检查安排,按照从东向西、北向南的顺序逐步推进,直至完成全校所有空间场所的安全检查。学校会在检查开始前1—2天与被检查单位联络,被检查单位要按要求安排好人员对接、单位内部通知等准备事宜,确保检查顺利进行。

本次集中检查完成后,将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软硬件基础,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落实各二级单位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以及个人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和校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7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