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校地警”平安建设联盟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地警”平安建设联盟专栏

学院路地区“校地警”平安建设联盟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2022-04-06     发布:[保卫处]张伟    点击:32

4月1日下午,学院路地区“校地警”平安建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2年第1次工作例会在我校召开,讨论2022年工作计划,制定联盟章程。学院路街道武装部长、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赵艳、海淀分局高校内保支队高校中队队长赵斌、双泉堡派出所所长杨波、东升派出所副所长金恒芃、海淀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执法二大队驻街监督员耿晓栋、海淀分局高校内保支队及属地六所高校保卫处处长、学院路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联盟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2022年联盟轮值组长单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保卫处处长吕丹主持。

会议听取《学院路地区“校地警”平安建设联盟章程(草案)》起草背景和内容,各参会人员结合学院路地区平安建设实际情况,对章程(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会后,联盟秘书处将对章程(草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

联盟2022年工作计划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从规范组织,完善制度体系、资源共享,深化协同机制、统筹协调,加强业务指导、联勤联动,提升应急水平四个方面开展十项具体工作。各参会人员对年度重点工作、特殊时间节点安全稳定工作、联盟会徽设计比赛、第五届安全文化节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赵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联盟不断拓宽安全防范思路、创新工作载体,有机融合学校保卫和公安安稳工作,在促进地区安全稳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和社会广泛关注。她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联盟制度体系,各成员单位要形成联络长效机制,在应对重大活动时发挥统筹协同作用,为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持续推进学院路地区平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路地区“校地警”平安建设联盟是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海淀区政府的领导下,于2015年5月由属地政府、公安机关和学院路地区6所高校联合成立,旨在加强高校与属地政府、公安执法部门的联动协作,充分挖掘、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作用,共同预防打击犯罪,促进学院路地区和高校的安全和谐稳定。(文、摄/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