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治安防范

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知识 / 治安防范

遇暴力袭击的应对措施

2016-03-29     发布:[保卫处]刘红卫    点击:21

遭遇袭击

    快速躲避到安全区域并报警;无法躲避时,联合他人,寻找工具(拖把、石块、凳子、灭火器、书包)以自卫,如果是刀斧砍要注意先判断方向再躲避。

遭遇爆炸

    立即远离爆炸点至安全区,通过固定电话(防止手机无线电波引爆其余爆炸物品)报警,撤离时保持秩序,防止踩踏。

遭遇劫持

    保持冷静,不反抗,不对视,不对话;保留隐藏随身通讯设备,调为静音并择机发送求救短信报告当前位置,人质数,恐怖分子人数等;在警方突击时尽量贴地,通过掩护逃离现场。

遭遇枪击            

    快速寻找汽车、树木、立柱等遮蔽物,没有则应低头趴下或下蹲;确定枪击方向后,立即利用隐蔽物反方向撤离;到达安全区后及时报警,积极自救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