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户政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户政管理

身份证办理方法

2016-01-11     发布:[保卫处]魏亚东    点击:264

1. 打印、填写《身份证办理申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身份证办理申请.docx
2. 办理对象:仅限户口已转学校集体户口的在校师生。此申请不适用于新生办理身份证,新生务必按照公安机关规定的时间统一办理,如逾期未办,后果由本人承担。毕业生毕业前1个月停止办理身份证。延期毕业的学生须同时持延期文件方可办理。
3. 办理时间:周四14:00--1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所需材料:1、身份证办理申请 2、学生证(教工工作证)或校园一卡通
   办理地点:东升派出所户籍大厅
   办理流程:先在照相室着深色上衣采集头像,随后到户籍大厅填写身份证补领申请书,验指纹办理后做好登记。
4. 领取方法:办理后的10个工作日后到东升户籍大厅凭办理身份证凭证领取新身份证
5. 临时身份证办理方法:办理前需提前借出《常住人口登记卡》,以及持办理正式身份证后领取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自行前往海淀区阜成路67号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八里庄分中心四层办理或咨询东升派出所户籍大厅。不办理临时身份证不用借户籍卡。
6. 公安机关制证费用:初次在北京申领正式身份证20元,补办40元。
7. 办理流程、时间安排如有变动,将在保卫处网站提前通知。
   联系电话:82321820。
8. 关于办理身份证的其它未尽事宜,以北京市公安局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