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NEWS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表时间:2020-01-13 点击:153

上传1

会场

上传2

赵忠组长讲话

上传3

马俊杰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上传4

孙友宏主持会议

上传5

会场

1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俊杰作总结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友宏主持会议。

马俊杰在总结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动员部署,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专项工作融入到常规工作中,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强化政治统领,把握任务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师生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工作着力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了调查研究,认真查摆了自身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落实,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马俊杰指出,学校党委将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坚持常抓不懈,深化学习成果,守初心、担使命,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根本、把方向,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下基层、沉重心,深入贯彻群众路线,持续践行一线规则;抓关键、重落实,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推进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绘蓝图、攀高峰,聚焦学校发展目标,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马俊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即将结束,但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征程刚刚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深入思考、通盘谋划新时代地大改革发展蓝图,坚持立德树人,实施“落地行动”,以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新起点,书写地大奋进之笔,为实现我校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赵忠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主题教育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学习教育全面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到位,检视问题规范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政策部署,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四个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发生积极变化,学校改革稳定各项工作呈现出了新局面。

赵忠代表第三巡回指导组,围绕全面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会讲话精神,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扩展工作成效,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生课题。

孙友宏对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给予学校的充分关心支持和热心细致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翟志席,组员董俊敏、徐三友、刘凯峰出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文/谭艳敏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