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DYNAMICS

体育部开展多项活动切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0-01-09 点击:67

TIM截图20200109091806

TIM截图20200109084815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育部通过召开党支部检视问题主题会议、全体党员会议,开展特色体育活动等,以主题教育切实促进工作进展。

在支部检视问题主题会议上,全体党员深入讨论,深刻检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寻找差距,针对问题提出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的整改措施。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刘志方出席会议,对体育部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表示,与学校同发展、有作为、有特色、有亮点是体育部近几年发展的概况,希望部门可以保持现有的成绩,更上一个台阶。

围绕主题教育,结合部门特点,体育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讨论表决接收预备党员,部门负责人讲授专题党课,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调研与实践,提出工作的改善之处:一是体质监测机制的改革,从体质亚健康向体质健康过渡,以学生为主体,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二是开发特色体育,针对学科特色,推出精品课程;三是由外向型向内涵式发展转变,两者齐头并进发展。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体会,提出体育老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祖国培养人才,让学生健康成长,要在教学过程中找准自身定位,把握体育教学规律,结合实际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并且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充分发挥部门特色,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体育部分工会在凤凰岭公园举行定点穿越——勇攀高峰活动,既丰富了党员的文化生活,增加对大自然和生活的热爱,也锻炼了身体,锤炼了意志,加深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对组织的向心力,为今后更好的工作注入动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