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DYNAMICS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创新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形势政策讲座

发表时间:2019-12-04 点击:51

党员职工参加学习

根据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安排,11月28日,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志奇在学院智慧教室开展主题教育形势政策直播讲座。学院全体党员职工聆听讲座。

魏志奇教授以《改革开发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飞跃》为题,从改革开放历史性成就造就了中国奇迹、改革开放是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伟大创造以及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伟大飞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从政治、制度、文化、经济、党的领导等方面梳理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并指出渐进改革路径使中国改革开放具有独特性,中国的发展阶段、发展起点、发展速度、发展水平处于全新阶段。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深远的现实指导意义,通过案例分析、多角度对比及理论讲解的方式让在场党员职工感受到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的沧桑巨变与广阔前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在此次讲座中,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创新形式,借力互联网,将专家、教授请进直播室,为党员职工开展主题教育讲座。同时,作为学院远程教育《形势与政策》网络直播课的内容之一,也实时面向我校22个省市远程教育在校学生开放,既立足于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地,又充分运用了学院网络教育的优势,将教育的受众群体覆盖全国多省市网络教育学生。这是继续教育学院在开展主题教育形式创新和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全面实施师生理想信念铸魂的系统工程方面做出的新的尝试。(文/李倩 图/刘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