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NEWS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10-23 点击:149

10月21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马俊杰,校长、党委副书记孙友宏,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翟志席,指导组成员董俊敏、徐三友、刘凯峰,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交流会由马俊杰主持。

马俊杰、孙友宏、雷涯邻、王训练、万力、王果胜、刘大锰、董朝霞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学校基层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调查分析”、“‘双一流’学科建设”、“完善教师评价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研究生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提升一流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能力的关键举措”、“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校园总体规划方案,维修工程管理办法及校园空间挖潜”、“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完善学校监督体系”等调研主题,结合分工职责分享调研成果、分析问题原因、汇报整改措施、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翟志席作指导讲话。他指出,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目的是交流借鉴,会诊把脉,梳理问题,分析成因,为整改落实打下牢固基础。地大的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内容丰富,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针对性,根据“把问题找出来,原因挖出来,思路理出来”的原则,对调研结果进行了汇总,找出了突出问题,分析了形成原因,理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对策,具有可操作性。翟志席强调,下一步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在落实解决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基础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分工,明确调研计划,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开展调研,通过多种形式,面对面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找短板,察实情、寻实策,对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和分析,并形成了调研报告,为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奠定基础。(文/闫德宇 摄/韩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