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1月6日,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

    校长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教育教学的前沿地位”,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针对学校目前存在的教师教学水平两极分化等实际问题,邓军指出,应从“投入”“考核”“成效”三方面入手,建立本科生教育教学的评价体系,扎实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发展和提升。

  会议由刘大锰副校长主持。

  王果胜副校长回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详细解读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并对学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工作进行部署。

  我校于2017年10月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与评估,今年6月,教育部下发专家组现场考察的正式报告。学校高度重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全面梳理,具体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确定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整改思路、内容与措施等,形成整改方案。此外,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学校还将结合实际,制定2019-2023年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

  各职能部门、学院(部)相关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
网站设计开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