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10912日,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109,专家见面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专家组成员林萍华、李巍然、刘建朝、郝际平、严明、张维平、李仁发、陈小宏、陈立文、石经海、王淑娟、李贞刚、胡炜佳、秦学,校领导王鸿冰、邓军、姜恩来、王训练、万力、王果胜、张丽、刘大锰,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员,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场

会场

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教授主持会议,并对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了简要说明。他说,专家组将严格按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办法,遵照“保运行、促提升”的原则,坚持问题引领,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等问题进行梳理、总结,通过深度访谈、走访、听课看课、审阅材料等方式,发现学校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反馈意见,推动学校进一步完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从而实现提升内涵的目标。

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教授主持会议

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教授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鸿冰致欢迎词,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鸿冰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加强教学宏观管理的有效机制,是促进学校不断明确办学指导思想、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一项重大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从去年年底全面启动自评自建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专家组进校将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会诊,帮助我们查找问题、弥补差距,为我们传经送宝、指点迷津,学校会珍惜这一难得机遇,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对待评估,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确保评估作顺利进行

党委书记王鸿冰致辞

党委书记王鸿冰致辞

校长邓军向专家组汇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围绕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本科教学地位和成效、办学体会和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做了介绍说明。他说,本科教学不仅是开展高水平研究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基础,也是形成世界一流名校核心竞争力的第一要素。学校根据国家长远发展战略和世界高等教育变革的趋势,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顶层设计到经费投入上确保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开展工作,在培养模式、师资队伍、激励机制、资源配置和考核评价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邓军表示,我们一定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明确发展思路、努力方向和攻坚重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邓军汇报本科教学工作

校长邓军汇报本科教学工作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14人考察了校博物馆。此次现场考察为期四天,专家组将在审核学校《自评报告》的基础上,与校领导、各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或集体访谈,走访学校二级单位,观摩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审阅相关试卷和毕业论文等资料,全面了解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促进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
网站设计开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