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对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起着重要作用,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为保证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按照时间安排表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

  二、各学院可根据专业特点制定相应的质量标准和管理规范,并报教务处备案。

  三、各学院要在本学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选题以及开题环节,选题要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及要求,保证一人一题。题目应尽可能结合科研、生产实际和社会调查,减少虚拟题目的数量。

  四、各学院要严格审核指导教师资格,避免一人指导学生过多的现象。指导教师是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责任人,应对整个毕业设计(论文)阶段的教学活动全面负责,耐心指导,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问题,定期检查学生的工作进度和质量,严格要求学生,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量和规范化。

  五、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的学风建设,学生应在指导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坚决杜绝论文买卖、由他人代写、剽窃或者伪造数据等不良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学生要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的说明》并与设计(论文)一起装订。

  六、各学院要切实加强选题、开题、中期检查、评阅、答辩及成绩评定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按要求及时整理和提交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资料,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定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查工作。

          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7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时间安排表

        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及撰写规范

        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表格

      

                                         教务处

                                     2016年11月14日

 

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通知正文及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
网站设计开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