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凤凰教育、腾讯客户端报道我校校园景观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9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1

10月31日,学校庆祝建校70周年校园景观揭牌仪式举办,学校内三条主要道路、四个广场和六个园林从此有了正式的官方命名。仪式受到广大师生校友热切关注。央广网、凤凰教育、腾讯客户端对我校校园景观揭牌仪式进行了转发报道。

央广网-景观揭牌

央广网报道

凤凰教育-景观揭牌

凤凰教育报道

教育新闻资讯-景观揭牌

腾讯客户端报道


弦歌不辍七十载,扬帆北地新征程。10月31日,学校庆祝建校70周年校园景观揭牌仪式举办,学校内三条主要道路、四个广场和六个园林从此有了正式的官方命名。全体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主持仪式。

副校长段翔从前期筹备、设计理念及具体施工等方面介绍了校园景观建设情况。段翔强调,校园景观是校园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文化的重要载体,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校园环境建设是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满足师生高品质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学校将继续为师生营造良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造更好的基础条件,助力新北地,新征程。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海亮介绍了校园景观命名方案。为进一步规范和明确校园内道路、广场、园林等重要景观的命名工作,经面向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和专家评审研讨,拟定了校园内摇篮路、中北路、求真路三条主要道路,春晖广场、夏日广场、秋时广场、冬旭广场四个广场和晶园、垚、淼、森、鑫、磊六个园林的命名方案。经由学校文化建设委员会讨论,校长办公会最终审议通过。

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负责人、珠宝学院教授何明跃介绍了“金石坪”景观大道上展示的14件大型矿石的来源和形态,进一步阐释了地学标本资源对于地质工作的意义。

仪式上,校长孙友宏院士为长期以来参与校园景观建设并作出重要贡献的教师代表颜丹平、李亚林、王功文、孙祥、曹毅、和文言、何明跃、杨眉颁发纪念证书。

党委书记马俊杰作总结讲话,他说,自10月27日北京公交“中国地质大学”站上线,正式拉开了学校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的帷幕,一块站牌寄托了师生校友多年的美好愿景。由校外延伸至校内,今日举行的校园景观揭牌仪式,充分展示了校园景观改造和命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必将成为七十周年校庆的标志性成果,并发挥更加深远的作用。

马俊杰指出,校园景观是美丽校园的标识,学校在校园景观改造中本着敬畏校史,敬畏传统,敬畏文化的原则,珍惜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石一瓦,改造后的校园景观展示了校园环境魅力,彰显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厚的文化积淀。校园景观的命名是校园文化的开始,命名过程中充分尊重景观的初始性、原真性、系统性以及历史感,赋予了校园景观新的内涵,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底蕴,实现师生情感寄托,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塑造学校良好的外在形象。马俊杰强调,此次景观揭牌仪式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延着新路径、向着新高度,持续努力为师生营造更现代、更智慧、更优美、更富有学校特色的校园环境,共同谱写新时代文化育人的新篇章,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参观了淼园,随后在师生代表的陪同下分别前往“冬旭广场”“金石坪”“摇篮路”以及各分会场对校园景观进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