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教学楼 展望新未来——我校教2、教3、教4楼修缮改造工程竣工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8

立冬日光和煦,怡人美景满园。在全校上下喜庆建校70周年之际,在校庆日——11月7日,学校举行教2、教3、教4楼修缮改造工程竣工典礼。此前,三栋教学楼所在的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数理学院等单位师生喜气洋洋入住新家。

典礼现场

校领导马俊杰、孙友宏、刘大锰、董朝霞、林善园、武雄、赵志丹出席竣工典礼。副校长段翔主持典礼并介绍了三栋教学楼的修缮改造情况。

孙友宏讲话

校长孙友宏院士在讲话中对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数理学院等单位师生入住新家表示祝贺,对校内各相关单位,以及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教2、教3、教4楼始建于建校之初,是我校早期主要教学和办公场所,几十年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从这些教学楼里走出了很多专家学者和著名校友,承载着无数地大人美好难忘的记忆和对学校深厚的感情。

孙友宏指出,持续改善学院的办学条件是学校始终的不懈追求。由于年代久远,出于安全性、实用性考虑,学校决定启动三栋教学楼的全面改造加固。经过前期的充足筹备和学校主要领导的积极争取,在教育部多位领导的亲自关怀下,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全校上下通力配合的共同努力下,三栋教学楼成功获批教育部修购专项并投入建设,现已焕然一新。新的教学楼全面解危排险,挖潜地下空间,优化地上布局,完善功能需求。并以“修旧如旧,建新如故”为理念,保留原有建筑风格,给师生校友“家”的感觉,还注重发挥楼群集聚效应,充分展示了学校以教学、教师、学生为主的发展理念。

孙友宏希望各相关单位和学院要加强管理,“三分建,七分管”,要将设施管护作为重点工作维护好,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广大师生要珍惜爱护新教学楼,使其发挥更大效益,服务教学科研工作开展,希望各学院产出更多优秀成果,大力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为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作出不懈努力。孙友宏强调,站在建校7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崭新的教学楼迈上新的征程,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造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段翔主持

李亚林发言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院长李亚林作为学院代表发言,表达了各学院的“迁新之喜”,对学校的关怀支持和各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李亚林说,全体师生将把学校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工作和学习动力,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育人、严谨求学,发扬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学院师生将凝心聚力,不断进取,努力把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全面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地球科学领域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马兆海发言

数理学院教师马兆海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新的环境、新的起点,更要有新的心态、新的面貌。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发展贡献教师力量。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在师生代表的陪同下,分别为教2楼、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教3楼、信息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教4楼、经济管理学院进行揭牌。

教2楼揭牌

教3楼揭牌

教4楼揭牌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揭牌

信息工程学院揭牌

数理学院揭牌

经济管理学院揭牌

党委宣传部、党委保卫部、财务处、审计处、校园建设处、国有资产处、招标与采购办公室、后勤集团、信息网络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竣工典礼和揭牌仪式。

我校教2楼建成于1953年,建筑面积7541平方米,于2021年1月正式开工翻新改造,今年1月竣工。教3、教4楼建成于1955年,建筑面积均为3451.2平方米,于2021年9月开工,今年7月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