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秩韶华 一世初心”离退休教职工校庆七十周年书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07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阅读:148

金秋时节,丹青吐彩。11月7日上午,“七秩韶华 一世初心”离退休教职工校庆七十周年专题书画展在国际会议中心南楼一层正式开幕。副校长刘伟,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场观摩庆贺。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坚持以正能量为主旋律的创作导向,坚守反映时代精神、党的神圣使命,传承传统文化,以文艺创作的形式抒发情感和祈愿,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美好退休生活。

刘伟与老同志们亲切交流,共同观展,她表示,本次书画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作品质量精良,体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高尚的思想境界和精湛的艺术水平。希望通过组织活动,让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和经验优势,带领更多离退休教职工参与创作,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开幕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李慧勤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老年书画协会负责人王光锷、王桂兰、李慧勤等作品创作人向来宾讲解了创作思路和作品亮点。

本次书画展将持续三天,共精选了中国画、油画、书法、剪纸等70幅作品,多角度展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的精神气象,抒发了庆祝70周年校庆的真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