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留影

发布时间:2022-09-23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17

1北京地质学院开学典礼(1952年)

1952年北京地质学院开学典礼

4著名大地构造学家黄汲清教授带本科生到北京西山野外考察(1955年)

著名大地构造学家黄汲清教授带本科生到北京西山野外考察

9我校8名师生参加中国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图为王富洲(抬起的第一人)等3人登上珠峰后,返回大本营受到热烈欢迎的情景(1960年)

我校8名师生参加中国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图为王富洲(抬起的第一人)等3人登上珠峰后,返回大本营受到热烈欢迎的情景

10 北京地质学院被评为北京文教战线红旗学院(1960年)

 北京地质学院被评为北京文教战线红旗学院

图58 1959年,学校决定大力开展地质基础理论研究,重点培养一批具有国内和国际水平的地质科技领军人物,建立若干基础理论研究室。图为1961年学校举行科学报告会

学校决定大力开展地质基础理论研究,重点培养一批具有国内和国际水平的地质科技领军人物,

建立若干基础理论研究室图。为1961年学校举行科学报告会

图99 1961年,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同志接见登上新疆贡格尔久别峰、打破世界纪录胜利归来的中国女子登山队,其中有我校师生袁扬(队长、中立者)、王贵华、丛珍等。

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同志接见登上新疆贡格尔久别峰、打破世界纪录胜利归来的中国女子登山队,其中有我校师生袁扬(中)、王贵华、丛珍等

1我校文工团演出话剧《年青的一代》剧照(1963年)

我校文工团演出话剧《年青的一代》剧照

60年代校手风琴队的女队员

60年代校手风琴队的女队员

2北京地质学院地质系1965届学生党支部合影,前排右4为温家宝(1965年)

北京地质学院地质系1965届学生党支部合影,前排右4为温家宝

4北京研究生部成立,85岁高龄袁复礼教授再次开始招收研究生(1978年)

北京研究生部成立,85岁高龄袁复礼教授再次开始招收研究生

5池际尚教授赴西藏参加科考立项会到野外考察(1979年)

池际尚教授赴西藏参加科考立项会到野外考察

6北京研究生部举行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1981年)

北京研究生部举行首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7四位古生物学家(杨式博、杨遵仪、王鸿祯、郝诒纯)讨论学科建设问题(1982年)

四位古生物学家(杨式博、杨遵仪、王鸿祯、郝诒纯)讨论学科建设问题

2原地质矿产部部长朱训(右)与国家教委朱开轩主任多次研究组建中国地质大学相关事宜(1986年)

原地质矿产部部长朱训(右)与国家教委朱开轩主任多次研究组建中国地质大学相关事宜

3中国地质大学挂牌(1987年)

中国地质大学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