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载中国地质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党委宣传部    阅读:1542

栉风沐雨,峥嵘七秩;勠力同心,再续新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正式发布!《人民日报》刊载。学校向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与全校师生校园重逢,畅叙深情,携手奋进,逐梦复兴。

 

rmrb2021110812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江山作证,岁月为铭。七十载弦歌动地,七十载风雨兼程,2022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新北地,新征程,值此70周年校庆全面启动之际,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与全校师生员工一道,协力同心,共襄盛举。


地质报国,开路先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从新中国建设伊始的筚路蓝缕中走来,具有地质报国的优良传统,肩负社会主义建设开路先锋的光荣使命,秉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底色和“心向党、爱祖国、能吃苦、做先锋、敢探索”的价值追求,为破解“地质工作搞不好,一马挡路,万马不能前行”的经济社会发展制约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国家培养了20余万优秀人才,涌现出两院院士、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等一批精英翘楚以及大批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平凡而值得尊敬的奋斗者。

 

争创一流,勇攀高峰。近年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契机,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勇攀地球科学高峰,在青藏高原地质演化、同位素地球化学、地质过程与成矿作用、松辽盆地科学钻探、海洋和极地研究、矿区土地复垦和生态修复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积极发挥地球科学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传播自然文化等方面的先行性、基础性、战略性、系统性科技支撑作用。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成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守护者、“向地球深部进军”的探索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我们热切期盼与你校园重逢,畅叙深情,携手奋进,逐梦复兴。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办公室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 编:100083

电 话:010-82322004 010-82322005

邮 箱:cugb70@cugb.edu.cn

联系人:杨老师 韩老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2021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