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资源勘查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工程技术学院分中心”简介

  地质资源勘查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工程技术学院分中心(简称院分中心)是由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安全工程、机械工程和基础力学五个分室共同组成,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中心拥有的实验室主要分布于探工楼、小白楼、钻塔等,由结构与材料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岩石力学实验、岩土原位测试实验室、钻井液实验室、现代钻探实践中心、基础工程实验室、安全工程专业实验室、工程材料实验室、表面工程实验室、摩擦学实验室、基础力学实验室等组成。年度开设的实验课程门数共有20门,实验项目总数约101个。实验项目的设置紧密围绕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大纲,目的在于帮助学生更好的消化吸收课堂理论知识,提高学生的认识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验室主要面向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安全工程、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工作。

  工院分中心的实验室制定了完善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以保证实验教学、师生科研工作以及毕业论文等工作的顺利进行。实验室配有数名专职实验员,负责实验室日常管理、实验室安全、教学辅助、实验室开放运行以及仪器维修等相关工作。实验室每台设备配有使用记录本,开放实验室配有开放运行记录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