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陈家玮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国际水环境联盟McKee奖

发布:系统管理员 2020-11-19 阅读:184

88

 

    105日-9日在美国召开的世界水处理技术展览会上,我院陈家玮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得国际水环境联(Water Environment Federation, WEF)和美国环境保护署(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共同颁发的McKee(McKee Groundwater Protection, Restoration or Sustainable Use Award)以表彰他们在地下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方面做出的杰出工作。
    McKee 奖是为纪念Jack McKee教授(1962-1963期间国际水环境联盟主席)设立的,用来表彰在地下水科学与技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成就。今年被WEF选中授予McKee奖的是由陈家玮教授团队发表的研究成果“Bone-derived biochar and magnetic biochar for effective removal of fluoride in groundwater: Effects of synthesis method and coexisting chromium. Water Environment Research, 2019, 91: 588–597”。评奖委员会认为该成果研发了骨炭和磁性生物炭用于去除地下水中氟和铬,系统表征了生物炭吸附能力,并揭示了高效除氟机理,在水污染修复方面极具应用潜力。据悉,陈家玮教授近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以及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支持下,率领团队致力于生物炭和纳米铁技术开展水土污染修复研究及应用,近5年发表国际SCI论文30篇,SCI他引4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2篇。
    WEF建于1928年,旨在保护和提高全球的水环境,拥有代表全世界从事水环境及其相关领域科学家的75个会员组织和超过36000个会员,致力于全球范围内水环境方面的研究、教育和培训,推动国际水质/水环境研究的发展和先进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和应用,是国际水环境科学与技术领域最具权威的学术组织(www.wef.org)。
    世界水处理技术展览会始于1928年,是全球领先的水工业展览会,由WEF主办,每年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92届,已成为全球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权威性最高的水处理技术和设备贸易展览会,今年因疫情影响,第一次以网络在线方式进行(www.weftec.org)。
(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