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体育部开展研究生《户外运动训练方法理论》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6091907

  10月10日-11日体育部副主任张源、教师刘传勤、于洋带领体育部研究生,在怀柔汤河口镇开展《户外运动训练方法理论》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时间为期2天,活动内容包括露营、划桨动作的学习、水上划艇的练习、动作与速度考试以及体验划龙舟。

  活动开始前张源副主任对此次2天的活动内容,进行了安排布置,并进行了安全方面的培训。提醒同学们应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要求同学应时刻做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确保人人安全,愉快顺利的完成本次的实践活动。

 

图片2

  下水前刘传勤老师、李沛泽同学给我们进行了皮划艇基本技术动作的示范和教学。

 

微信图片_20201016100915

  经过皮划艇基础学习,队员们基本能够掌握皮划艇的划行技巧。但皮划艇这项运动,最重要的还是下水亲自去体验,才能查找出技术上的欠缺。看似简单的动作,等到实践操作起来时其实并不容易。

  下水第一堂课,同学们主要进行划桨练习。作为皮划艇前进的工具,在划行的过程中可以根据桨叶偏转的方向,对划行的方向进行调整。

 

图片7

  但正是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摆动”动作,需要活用到运动员的手臂、躯干、上肢和身体各个环节,并沿着一定的运动轨迹重复一种循环动作。其间手臂的高度、躯干扭转的角度等等,每一步都需要十分精准。

  于洋老师也时刻地给队员们进行技术指导,告诉他们如何在复杂多变的河道内调整划行的方向,如何有效地避免相邻的皮划艇相撞。

图片1

  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有了一个快速的进步与成长,通过这次的户外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皮划艇相关知识,还掌握了皮划艇的相关技能与经验。同时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实践活动。

 

 

项目简介:

  皮划艇(canoe and kayak)皮划艇是一项运动赛事,分皮艇(kayak)和划艇(canoe)两个项目。皮划艇有静水项目和激流项目之分。在天然或人工湖面进行的比赛,称静水项目。在水流湍急的河道进行的比赛,称激流项目。

图片4

海洋舟(艇身修长,一般4米以上,带尾舵,易于控制方向,适合长距离旅行)

 

 

图片5

平台式独木舟大部份用于休闲方面,也有许多冲浪舟是平台舟)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