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体育部是学校体育教学及科研部门,具有国家体育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主席单位、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户外分会主席单位、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健美协会主席单位。承担全校学生的体育教学,体育代表队的日常训练以及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以及体育学研究生的培养。目前现有教师2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1人,讲师14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17人。体育部现有体育学硕士研究生115人。在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中, “体育课程”作为学校特色教学之一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近年学校体育成功承办了2017年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东北区决赛同时我校学生男子足球队获得冠军。承办了2019年第57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并获“最佳承办奖”。

  体育部始终坚持发展“具有地学特色的体育项目”,大力开展攀岩、定向越野、野外生存、拓展训练等体育项目,建设有攀岩、定向越野、田径、跆拳道四支高水平运动队,多次代表学校、国家参加世界大赛。

  体育部注重学生群众体育发展和身体心理健康相结合,充分发挥基础教学和公共服务的功能,注重围绕支撑公共体育基础教学和发展特色体育项目而展开学科建设。

  体育部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积极进取,推动我校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使学校体育不仅成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能够增强民族体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