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 25

    2023-05

    中心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全校实验室“一警六员”消防技能实操实训

    为提高校园安全治理水平和师生员工的安全防护能力,由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委保卫部牵头开展的全校实验室“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将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分批进行。活动共计8场次,全体实验技术队伍、实验中心(室)主任、分管院长、重点部位学生等近300人参加。 本次实训内容为灭火器“灭真火”操作、消火栓“出真水”操作,让实验室师生在突遇紧急情况时,能做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实验室第一消防员。通过…

  • 03

    2023-05

    赵志丹副校长一行看望慰问北戴河地质实习师生

    5月2日,副校长赵志丹带队前往北戴河实习基地,亲切看望慰问正在进行地质认识实习的师生。北戴河地质认识实习是学校针对地学及其相关专业一年级本科生开设的野外实践必修课,是地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北戴河地质实习采取了线上教学的方式,为保证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今年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精心筹划,组织学生赴北戴河进行野外地质实习,为期一周,分两批进行,其中第一批为来自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等5个学院26个班级的652名学生以及30名指导教…

  • 03

    2023-03

    学校部署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3月2日,学校组织参加北京市教委2023年度北京地区高校实验室安全暨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了两会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在北京地区2023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部署与传达。副校长赵志丹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各相关单位领导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全面落实会议精神,落实“一…

  • 30

    2023-01

    我校王成善院士团队在《PNAS》上发表创新研究成果

    近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PNAS)》在线发表题为“CO2-forced Late Miocene cooling and ecosystem reorganizations in East Asia(大气CO2驱动东亚晚中新世降温和生态系统重组)”的创新研究成果。该成果由我校王成善院士团队联合德国基尔大学Ann E. Holbourn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Katharine W. Huntington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朱晨光博士合作完成。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第一署名单位,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博士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第 /6页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