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新材料 构筑未来”主题展览在博物馆开展

发布:系统管理员 2020-12-16 阅读:97

80934_500x500

 

      12月11日,“新材料 构筑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实物展”在校博物馆主题展厅开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展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博物馆联合主办,以地质资源综合利用与新材料为主题,重点展示了近年来对石墨烯等先进纳米矿物材料、非水溶性钾肥系列产品、纳米复合功能岩板材料、高分子材料、矿物复合材料系列板材、功能颜料、3D打印材料、尾矿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制备绿色建材等新材料的研发与产品制备,应用领域涉及日常吃、穿、住、行及大健康。

      本次实物展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资源综合利用与新材料研发领域取得科研成果的一个缩影,对推动我校材料学科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经济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实物展览,师生们直观地认识到材料科学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新材料研究、发展和应用更能给生产生活带来便利。展览也将助力于我校相关课程的展示教学,发挥博物馆科普功能。

      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赵志丹,自然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以河,博物馆馆长刘剑平,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