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地学院组织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发布:系统管理员 2020-04-09 阅读:63

    为做好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4月9日15时,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地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并学习了本次消防公开课。

    本次讲座的重点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强调了“防”的基本理念,引导大家思考遇到危险如何自救等问题。其中,专业的消防人员介绍了火灾隐患和发生的原因,有效的自救方法。直播最后,消防人员强调,保障消防安全最重要的是“防”,要把公寓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直播学习中,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逃生能力,为我校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