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地下水循环与环境演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DSC_0063

12月28日,地下水循环与环境演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副校长万力出席会议并致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学钰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袁道先、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及专家出席会议,我校科技处、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等参加会议。

王广才教授代表实验室作了2018年度实验室运行情况报告,汇报了实验室一年来在团队建设、研究方向、科研成果、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果。实验室骨干成员王旭升、高冰分别作了题为“流域尺度气候水文模型”和“黑河上游冻土变化的水文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平台构建、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以及在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实验室研究成果集成与转化、开放基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依托单位加大对实验室人才培养和拔尖人才引进的支持力度。

微信图片_20190103172227

会后,应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地下水循环与环境演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袁道先院士在科研楼作了题为“丝绸之路沿线的岩溶和水环境问题”的精彩报告,我校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报告。与会师生与袁院士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报告会开阔了视野,使同学们对一带一路沿线岩溶和水环境问题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23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