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部分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学生参观地下水循环与环境演化实验室

   79-10日,水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并参观地下水循环与环境演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本次夏令营共收到58份申请材料,经过认真选拔,来自全国20所高校的47名优秀学生前来参加。

  79日下午两点,水环学院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多功能厅正式开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万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寿庭、水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王广才、分党委书记于青春、副院长冯传平、副院长武雄、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水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黎栋主持,王老师向与会营员介绍了参会教师,并对所有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万力副校长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区位优势、学校学科门类和发展现状,万校长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夏令营中有所收获,并欢迎各位同学来学校继续深造。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寿庭教授从研究生招生政策、培养理念、科研条件、奖助政策等多方面为营员做了详细说明。水环学院王广才院长介绍了我院各学科的历史传承与发展,并重点就学科优势、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阐述。随后,水环学院冯传平副院长、武雄副院长、于青春书记分别就我院三个专业的师资力量、专业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广大营员对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47名学员与学院教师开展专业座谈,学员们充分展示了各自在大学期间的成果与收获,学院教师对营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潜质有了更多的了解。9日晚上,学院对营员的专业素质进行了考察。

  710日上午,为增强营员对学院科研情况和研究生培养的认识,学院组织六名在校研究生与营员开展学术成果交流会,在校研究生丰富严谨的学术汇报和真实的学习生活经历不仅让营员感受到了水环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学院的无限向往。交流会后,营员们参观了地下水循环与环境演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学院其他实验室,大家用心聆听实验室老师的讲解,认真记录,并与老师和实验室的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至此,水环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闭幕,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对地下水循环与环境演化实验室的认识与了解,对学院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23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