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实验室内电脑感染勒索病毒的紧急处理方法

各仪器负责人:

    勒索蠕虫病毒已经在全球蔓延,国内各机构组织的数十万台机器感染,高校是重灾区。请实验室内使用电脑的人员按照如下方法紧急处理:

    1、请使用360“永恒之蓝”勒索蠕虫免疫工具,访问网址:http://b.360.cn/other/onionwormimmune,点击“下载”,将OnionWormImmune.exe文件下载到本地并执行。

    2、下载补丁(校园网本地下载),解压缩后执行,按提示完成操作。

      win7

      win_xp

      win_2008_x64    win_2008_r2_sp1_x64

      win_2003_x86    win_2003_x64

   3、专杀工具:请访问亚信安全专杀工具

    特别提醒:什么是勒索蠕虫病毒,请访问:http://www.yidianzixun.com/home?page=article&id=0GLQjxAA

   如您的电脑不幸中招,请先拔段网线,然后与网络中心联系:82322294。

地下水循环与环境演化实验室

    2017年5月14日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23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