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DYNAMICS

教辅党总支开展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2 点击:41次

c9cd75b817b918aaab356ebf92e9c0d

5cb83526665eb5c21362863d9499d22

教辅党总支积极号召各部门开展志愿者活动,各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属性和大众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群众满意度高的活动。

新闻与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离退休工作处共同组织了为今年“金婚”“钻石婚”的退休教职工拍摄肖像照片的活动,通过记录岁月变迁仍精气依然的面容和聆听他们为地大耕耘数十载的动人故事,为正值校庆时节的地大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参与拍摄的人员都是为我校辛苦耕耘的教职工,他们对这次专业的人像拍摄活动非常满意,每一对都精神饱满,光影记录老去“地大人”的美好年华这次活动室新闻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作业务专长,为我校退休教职工送去的一次温暖服务,体现了党员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反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

地学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成员每人捐款100元,委托心之旅民间助学机构为贫困学生购买棉服,将捐助的五件御寒服在湖北省大悟县宣化店镇金山中学发到贫困学生手中。孩子们拿到衣服都十分开心,东西虽然不贵重,但希望能为他们在寒冷的冬天带来丝丝温暖。爱心催化深厚的感情,社会呼唤持久的责任,这次活动是深入学习实践党员责任使命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党中央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落实。

其他各支部均组织开展了成效显著,温暖人心的志愿者活动,博物馆志愿服务为61级老校友提供博物馆讲解活动并长期为北京京源中小学生提供科普活动场所及讲解服务;体育馆为社区第一居委会提供羽毛球场地服务; 图书服务中心利用图书漂流角,为同学提供图书共享。每周三下午还为中小学生提供服务;信息网络中心党为离退休工作处老同志提供信息咨询、使用咨询、疑难解答。

主题教育正当时,志愿服务暖人心,教辅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增强了党员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拉近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今后教辅党总支将继续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方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