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DYNAMICS

海洋学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并热议主旋律国庆献礼影片《小巷管家》

发表时间:2019-11-12 点击:29次

1

为积极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1月5日,海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北京市委组织部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共同策划、制作完成的现实主义题材主旋律国庆献礼影片《小巷管家》。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热烈讨论观影体会。

海洋学院综合党支部支部书记王睿说:“《小巷管家》把镜头对准基层并且突出基层党组织作用,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实际、最生动的主题教育。我们每一位党员应该学习‘小巷管家’精神,在平时琐碎而繁杂的工作中展现平凡和伟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智慧的工作方法、积极的工作态度,成为基层干部和普通百姓的宝贵财富,平凡中的伟大就是生活中最感人的力量。”

“很多同志都说巩汉林扮演的赵建国推着自行车回家那个慢镜头让大家眼眶湿润,这种身体力行的奉献精神展现着他作为一名小巷管家、一个社区主人公的责任和担当”,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伟说,“社区党员建设和学生党员建设有很多相似之处,吹哨报道制度就是很好的例子,能够帮助组织打通和身边党员生活的最后一公里,这就需要我们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帮大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巷管家》不仅仅属于几个人,而是属于一个群体的记忆;也不仅仅局限于北京,而是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的一种情景。”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何必成说到。

电影《小巷管家》将正在和即将发生的政策与工作及时地融入剧情之中,以国庆100天倒计时作为时间线索等,最大程度地贴近和反映了现实。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作为国家最小的细胞,一条小巷里发生的变化也折射着国家的发展,“小巷管家”的生活恰好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与记忆,更是无数生活、工作在基层的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见证。(文/夏磊 图/何绍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