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DYNAMICS

地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调研意见征求会

发表时间:2019-11-01 点击:41次

为进一步安排调研工作,更好的协调解决学院教学工作问题,同时提高调研计划制定与学院实际情况的契合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集体调研意见征求大会。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书记及主任参加会议。

各教研室主任提出了现阶段学院教学中存在的本科生专业素质培养、研究生招生和素质规范计划等方面的问题。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求同存异,确定了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为中心的培养形式,共同讨论了学生评优机制、学科教材编写、师资配置等教学计划安排。

在教研室调研工作制定上,与会人员也纷纷提出,要强调注重团队意识,杜绝形式主义,从根源处分析教学规划问题。各调研组要避免理论与现实的脱离,以绝对的执行力,认真负责地对待调研工作。

会议还对本科专业课实验学时的安排、课程项目的具体经费、研究生实验工作室的拓展与分配等教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近2个小时的激烈讨论中,与会人员对多数问题深入剖析,并达成共识,提出解决措施。(文/李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