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DYNAMICS

材料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31 点击:41次

微信图片_20191021154706-2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以河分别以《把握学院党建工作内容方法 为学院高水平发展提供保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心得》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刘志方、副组长邹世享进行现场指导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到场听课。

周富强结合校院现实情况,通过回顾党史、党办教育史和校史院史,得出“一个根本结论”:党领导人民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胜利首先是党的指导思想的胜利。他表示,在学院的实际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党办教育初心使命和党的新时代教育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政治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底线,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中心工作,自觉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强化务实精神和问题意识,进一步查找学院党建各项工作差距并整改,不断推进学院向高水平发展。

张以河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不断带领广大师生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师生、历史检验的实绩。在报告中,他简述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分析了师资队伍、提出了可持续发展思考。

刘志方在点评中指出,两位党课主讲人切实按照党的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准备认真充分,深入全面地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查找了实际工作中的差距,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的。材料学院在过去取得一定成绩,未来如何发展需要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做好顶层设计,团结一致,切实为师生排忧解难,把学院办得更好。

近一段时间以来,材料院领导班子分别以“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为主题,由班子成员分别带头进行了五次集中学习,并结合材料学院实际问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