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NEWS

孙友宏校长为工程技术学院师生讲授党课

发表时间:2019-10-25 点击:16次

刘嘉琪7

专题党课报告会会场

刘嘉琪5

孙友宏校长讲党课

刘嘉琪4

报告会会场

10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友宏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做“志高远、敢担当、有作为”的优秀青年》为题,为工程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工程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地质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160余人到场听课。

在主题教育前期学习调研基础上,孙友宏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学习收获,从“重温高校思政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我们的榜样时代楷模黄大年、谈谈新时代对大家的新要求”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思考。

孙友宏在报告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这是对我国所有教育工作者提出的郑重要求。青年学子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孙友宏指出,党的十九大的大会主题,开宗明义地宣示了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定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性贡献。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清晰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

在报告中,孙友宏深情回顾了与黄大年同志共事的经历,回顾了他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永远把国家利益和需要放在首位,把当代知识分子的责任感、紧迫感和科教强国的使命放在心上,敬业拼搏、鞠躬尽瘁的一生。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同志,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友宏说,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是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党和国家历任领导人曾多次寄语青年,表达了他们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殷切期望,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教育思想的重要体现,更是新时代对新青年的新要求。在报告中,孙友宏以“心系国之大事,纵观世界风云,牵挂黎民百姓,勇于超越自我”与师生共勉,希望大家用心学习、勤于自省,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