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NEWS

校领导开展“担当作为”和“党性修养”专题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19-10-17 点击:37次

10月14日下午和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担当作为”和“党性修养”为主题,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马俊杰主持。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会前自学有关书目内容,原原本本读原著、逐字逐句学原文,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

党委书记马俊杰表示,党性修养是自我学习和提升的过程,是没有止境,永远在路上的。强化党性锻炼的过程,就是自我学习、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要静下心来,坚持读书学习。一要加强理论修养,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与时俱进的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二要加强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三要加强道德修养,不断提高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操、锤炼道德意志、提升道德境界;四要加强纪律修养,增强纪律观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五要加强作风修养,做到以师生为本有新举措、求真务实有新要求、廉洁从政有新成效。

校长、党委副书记孙友宏表示,领导干部要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个字为标准,年轻干部要信念坚、政治坚、本领高、作风硬;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拜人民为师,心无旁骛为人民做工作;要切记空谈误国,做实干家,要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党员干部要对人民负责,对党负责,对人民的责任就是对地大师生的责任,要带领大家接过历史接力棒,为地大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对党的责任就是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与师生一道继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最终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担当作为”和“党性修养”,结合我校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