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NEWS

校领导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

发表时间:2019-09-25 点击:70次

009A9750

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

009A9425

在双清别墅前合影

009A9456

瞻仰双清别墅革命旧址

009A9515

瞻仰来青轩革命旧址

009A9797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9月24日下午,校领导班子一行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副组长翟志席,以及指导组其他同志一同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马俊杰强调,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要率先发挥“领学”的示范作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担当、坚定初心使命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值此新中国70华诞之际,缅怀新中国成立前夕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到底的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写好新时代地大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校领导班子成员仔细听取讲解,在珍贵历史文物、照片、影像资料前驻足观看,不时询问历史细节,认真交流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