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明确责任 量化目标 学校与15个学院签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目标责任书
1228日召开的本科教育工作会上,学校首次与各学院签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目标责任书,校长邓军与15个学院负责人在责任书上郑重签字,立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内涵式发展的“军令状”。
《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学院院长和书记为实施全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它成员负主要领导责任,共包括5项内容,其中共性责任目标3项: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各学院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和建设规划,以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落实学院办学主体责任,制定教师教学岗位职责及考核办法,确保专任教师中所有教授给本科生上课;三是深化课程革命,打造“金课”,淘汰“水课”,高质量完成学校下达的教学任务,保证教学秩序平稳有序运行。特色可量化责任目标1项:落实教学改革与建设任务,产出具有显示度的教育教学成果,根据学院发展现状与实际,各学院对未来五年内精品课程、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团队、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践基地等本科教育教学工程项目提出了明确的建设目标,制定市级、国家级教育教学类成果的量化要求。为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责任书还包含1条自选项目,要求学院每年自主选择开展1-2项有前瞻性和学院特色的教育教学改革。
责任书内容简洁、目标清晰,既明确了各单位教育教学任务,又注重实际、发挥特色,激发了各学院的教改热情与创造性,是学校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全力提升本科教育质量推出的又一项举措,为《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2019-2023)》真正落地出实效提供了保障。
(来源:校新闻网)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京ICP备:08011785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
网站设计开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